全面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4-01-15
稿件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闻联播》关注深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全面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题为“全面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报道,关注深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报道称,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全面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报道中提到,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圳通过多种形式,分级分类组织学习,遴选千名讲师在78个街道党校和715个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弘扬“四下基层”作风,以学促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深入现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围绕“四下基层”,深圳深入开展“助企行”工作。在调研中,不少企业反映产业空间不足的难题。挂点服务的党员干部经过考察分析,提出“工业上楼”的破题之法,将传统单层的扁平式厂房汇聚到高层建筑,截至目前已启动“工业上楼”项目72个,可提供产业空间2000万平方米。

  报道还关注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行动方案等有分量的政策文件、工作举措5000多项,开展市级重点课题97个。贴心办好民生实事,实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整治城中村水电气网违规加价等惠民项目7000多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