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工业区党建公园开园


2021-06-30
稿件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年6月30日  

  深圳首个工业区党建公园开园

  昨日,深圳市首个工业区党建公园——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开园,这是深圳首个由市属国有企业兴建的工业区党建公园。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深业鹏基南方(集团)公司与福田区联合开展了多项党建实践探索,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就是其中之一,深业鹏基南方(集团)公司党委提出对中发大厦户外架空平台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将原来的绿地平台提升为党建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福田区八卦路72号中发大厦二楼户外平台,占地约1200平方米,这一思路得到了福田区委和园岭街道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并迅速在2个半月内完成了设计调整和施工建设。党建公园整体以改革开放中深圳经济特区工业区历史发展的时代印记为源,将地标建筑、历史标签与公共艺术元素融合一起,让工业区的集体记忆与城市空间相遇,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上世纪80年代以来深圳经济特区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