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对标先进学习榜样 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2021-07-01
稿件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年7月1日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对标先进学习榜样

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6月30日,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王伟中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演绎了“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篇章,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先锋形象。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积极向“两优一先”对标学习,掀起争当先进的热潮,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夺目光彩,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一要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永葆革故鼎新的开拓勇气,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深入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永葆艰苦奋斗本色,练就过硬本领,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各项硬任务。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两优一先”学习宣传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宣读《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表彰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所长、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孙蓉,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丁莎莎,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等“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国、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