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表彰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07-01
稿件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年7月1日  

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表彰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6月2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崇高理想、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四十载勇立潮头,深圳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奇迹是党执政的光辉杰作,党的全面领导是铸就奇迹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推动深圳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演绎了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篇章。全市4万多个党组织和60多万名党员在各项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人民群众中熠熠生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勇拼搏、接续奋斗,市委决定,授予邝瑞连同志等100名共产党员“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罗平同志等100名党务工作者“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福强社区委员会等150个基层党组织“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中的先进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鲜明昭示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时代品格和精神风貌。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迈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把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两块“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在更多领域创造世界一流、全球标杆;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始终把艰苦奋斗作为成就事业的精神底色,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用辛勤和汗水描绘深圳更加美好的明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更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